Purus Aura超小型零耗材除臭清淨機

除塵抗菌  |  搭載UVA+UVC深紫外光殺菌
專利設計  | 
AEPR奈米分子篩黑科技去除異味甲醛 
不用耗材  |  AEPR照光即可永久循環使用
輕便小巧  |  輕便小巧,方便攜帶各處不占空間
來自台灣  |  本土廠商,台灣設計製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每天吸進1萬公升空氣!

 

你知道我們每天要吸入多少空氣嗎?如果用2公升特大寶特瓶為單位,你一天24小時,光吸進去的空氣,就超過5000瓶!

 

不相信?來,算給你看:如果你是成年人,在休息狀態下,你每次呼和吸的空氣量大概各有0.5公升,以每分鐘呼吸14回計算,相當於吸入約7公升的空氣,一天1,440分鐘下來,你就會吸入約10,080公升的空氣,用2公升去除,可不是活生生5,040瓶!如果加上每天來一點運動,呼吸加深加快,每次吸入量更會達到休息時的4~5倍呢!

 

那麼就要問了:我們每天都吸進了些什麼東西?

 

如果要說近幾年跟呼吸扯上邊最多的熱門字,大概非「PM2.5」莫屬了。你只有個模糊的概念,知道PM2.5是一種懸浮微粒,顧名思義,就是飄散在空氣中,很小很小的污染物,而且對身體有害。然後呢?說到這裡,就開始心虛了吧?PM2.5到底是什麼東西啊?好吧!今天就來把它搞清楚,免得哪天被它害死還不明不白。

 

先說,PM2.5代表什麼意思呢?

 

誤會了!PM2.5其實不是氣體

 

關於這一點,可是要向空氣潔淨專家台彰博士好好討教了一番。陳博士說,一般空氣污染物,依物理性質可以區分為2種:

  1. 氣狀污染物:包括一些氧化物,像硫氧化物(SO)、氮氧化物(NO)、各種揮發性有機物(VOCs)等。這些污染的來源多半來自燃燒煤或石油、有機物揮發或不完全燃燒所產生的。

 

那PM2.5是氣狀污染物嗎?No, No, No!它是第2種:

 

  1. 粒狀污染物:包括總懸浮微粒、金屬燻煙、黑煙(含碳)、油煙(碳氫化合物)、酸霧(來自硫酸、硝酸等)、落塵,以及粒徑在10μm(微米,10微米即0.001公分)以下的「懸浮微粒」。

PM指的則是「懸浮微粒」(particulate matter),依顆粒大小還可分為3種:

  1. PM10:粒徑小於或等於10μm,來自花粉、沙塵暴、火山爆發、森林火災,還有一個天然來源叫海鹽。通常肉眼就看得到,大部分會被我們的鼻毛擋掉,或進到喉嚨,但通常不致深入肺部。

 

  1. PM2.5:粒徑小於或等於2.5μm,它比病毒大,比細菌小,又稱「細懸浮微粒」,我們肉眼看不見,生活中像塵螨、二手菸、燒金紙、焚香、點蚊香就可能產生。但因為PM 2.5會對陽光產生散射、導致天空灰濛濛,就很容易被人眼觀察到,也就是我們說的「霾」了。要命的是,因為它們會長時間飄浮在空氣中,還能躲過人類鼻毛的捕捉,深入肺泡,進入血管並隨著血液循環全身。

 

  1. PM0.1:粒徑小於或等於0.1μm,又叫「奈米粒狀物」,像流感病毒、導致腸胃炎的PM0.02的諾羅病毒,它們已經接近氣體,通常無法長程傳播,只會影響周遭環境。

 

PM2.5會進入血液毒害全身

 

以上這些都是法定污染物,不同的空氣污染物質對於人體會產生不同的傷害,比如說,吸入濃度高的二氧化硫,會傷害上呼吸道和皮膚;二氧化氮和臭氧,則能深入肺部組織,造成支氣管及細支氣管損傷;一氧化碳會造成組織缺氧;至於PM10會傷害黏膜上皮和上呼吸道;PM2.5和PM0.1,則會進入細支氣管和肺泡,甚至透過血液循環,造成全身性傷害,PM2.5會導致哮喘、肺癌、心血管疾病、先天性疾病等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,空污在2016年造成全球城市和農村地區約420萬人過早死亡。

 

早在1996年哈佛大學的研究(The Harvard Six Cities Study)就顯示,PM2.5是導致人類非意外死亡的主因之一,特別是老年人,每天會增加1.5%死亡風險。近3年在中國所進行的研究則發現,PM2.5濃度每增加10μg/m3,就會增加1.4%左右的肺阻塞(下呼吸道慢性發炎)急診病患;研究還發現,不管是懸浮微粒或是氣狀污染物,對女性健康的衝擊,明顯比男性還大;一份美國的研究更指出,女性長期暴露在過高的PM2.5濃度下,罹患乳癌的機率是一般的5倍!

 

 

所以,在空氣品質拉警報的日子,減少外出或外出戴口罩,在家記得打開空氣清淨機,並對自己是否發生不舒服的狀況提高自覺,這恐怕是你我現在都得具備的求生常識。

 

Purus Aura超小型零耗材除臭清淨機